我和我的Blog

  一直想拥有一个自己的域名,到现在才开始实施。

  买了一个和自己名字和专业相关的域名,想着以后可能还有些用处。Drbo的com域名已经被注册了,top又显得不够低调。冲着cn是中国顶级域名,比较喜欢便宜,就买了10年的。

  自己的域名目前还没有服务器,也没有精力再去配置,便选择了静态网页。Hexo、Hugo、 Jekyll、 Ghost都是生成静态网站的框架,再配合GitHub提供的代码库可以较成熟的搭建一个博客,网上也有很多的教程。之前想要学习hexo的框架,因为我发现了几款比较好看的主题。但是考虑到自己的电脑速度并不太行,过段时间再写几篇文章,可能需要10几分钟才能生成网页,最后决定用hugo搭建。之前学习R语言时,看到GO语言的功能更加强大,适用范围也更广,心中也倾向于搭建hugo框架的博客。也是在github中找了些许时间,找到了LoveIt主题,各方面都挺好的。

  选好并配置完主题之后,图床就成了问题。使用七牛云的应该是最好的选择,但域名备案是个问题,没有办法绑定自定义域名,赠送的二级域名只有30天的试用。阿里云的OSS很便宜,但也有同样的问题。

七牛云

  想到之前在自己的Openwrt中安装了WebDisk工具,可以外链图片。于是进行了一些设置,便得到了一个自建图床。

  希望以后有时间能常更新,这里将是记录我成长的地方,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。
没有域名和博客,心里总是痒痒的,想着完成这一篇文章,就可以再次投入到备考的进程中了,加油!
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SA 4.0 协议 ,转载请注明出处!